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课题申请工作正式启动

       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依托华东师范大学,以当前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领域提出的可信计算和安全软件的基本问题为背景,面向国家发展软件产业的战略需求和上海市地方经济的重点需求,确立了高可信计算理论、可信软件构造平台和可信计算应用等为主攻方向,进行可信计算理论与软件开发技术的基础研究。为促进实验室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与交流,特设立开放基金,资助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2022年开放课题申请工作正式启动,开放课题和经费管理使用参见《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一、申请对象

       凡是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的国内、外从事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研究的科研人员(本实验室固定人员除外)均可以向实验室申请开放基金课题。

       优先资助40周岁以下学者申请开放课题,鼓励优先资助与基地固定成员合作的开放课题。


二、开放课题资助领域

       实验室开放课题主要支持下列方向的研究。对于不直接属于这些范围,但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有创意的项目,也将考虑择优支持。

1、可信软件理论与技术

  • 可信软件构造理论

  • 形式化方法

  • 可信软件工程开发方法

  • 新型计算模型

2、密码与网络空间安全

  • 密码学

  • 云计算安全

  • 网络空间安全

3、可信智能系统

  • 可信人工智能技术

  • 可信大数据


三、申请方法及审批程序

  1. 具备博士学位或高级技术职称的国内外研究人员,根据实验室上述主要研究方向自主选题。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优先资助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合理、具有创新科学意义的研究课题。

  2. 申请者应得到所在单位的同意,并在2022年4月22日之前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并提交申请书一式两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qxpei@sei.ecnu.edu.cn。

  3. 实验室将组织初步评审、评议,提出初步评审意见,之后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最终评定,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

  4. 评审通过后,实验室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并要求申请人填写并邮寄开放课题合作协议书一式四份

  5. 申请者在获得资助后,需结合研究方向与本实验室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需在申请书中确定实验室的合作对象。


四、研究期限和经费

  1. 实验室2022年拟资助开放课题2-3项,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课题开始日期为:2022年5月1日

  2. 每项开放课题资助经费为3—5万元,专款专用,经费使用在课题结束之日停止使用,结余经费予以收回。


五、课题验收及成果管理

  1. 开放课题基金资助者,需在工作完成后1个月内向本实验室提交研究报告或工作总结,并附相关的研究成果证明。

  2. 实验室不定期检查课题执行及进展情况,对不执行研究计划的,有权终止资助。

  3. 利用本工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获得的研究成果,由实验室和研究人员所属单位共享,必须标注实验室为第一成果单位。发表论文、专著出版和奖励申请等应在作者署名处,单位标注中文“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或英文”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Trustworthy Computing(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并在致谢里写This work was supported by the Open Research Fund of 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Trustworthy Computing(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裴秋旭

联系地址: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B402室

邮编:200062

电话:021—62235255

邮箱:qxpei@sei.ecnu.cn


附件1: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校外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doc

附件2: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校内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doc

附件3: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docx

©2016 华东师范大学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