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申请工作正式启动

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依托华东师范大学,以当前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领域提出的可信计算和安全软件的基本问题为背景,面向国家发展软件产业的战略需求和上海市地方经济的重点需求,确立了高可信计算理论、可信软件构造平台和可信计算应用等为主攻方向,进行可信计算理论与软件开发技术的基础研究。为促进实验室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与交流,特设立开放基金,资助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2021年开放课题申请工作正式启动,开放课题和经费管理使用参见《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1、申请对象:凡是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的国内、外从事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研究的科研人员(本实验室固定人员除外)均可以向实验室申请开放基金课题。

2、资助领域:实验室开放课题主要支持下列方向的研究。对于不直接属于这些范围,但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有创意的项目,也将考虑择优支持。

3、优先资助40周岁以下学者申请开放课题,鼓励优先资助与基地固定成员合作的开放课题

(1)可信软件理论与技术

可信软件构造理论

形式化方法

可信软件工程开发方法

新型计算模型

(2)密码与网络空间安全

密码学

云计算安全

网络空间安全

(3)可信智能系统

可信人工智能技术

可信大数据

4、申请时间:截止至2021年3月31日。课题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查,管理委员会批准,评审结果将在4月初通知申请者本人并要求填写项目任务书。

5、申请要求:申请者须填写《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两份)寄至: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B402(邮政编码:200062)。来函请注明“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电子版发至: qxpei@sei.ecnu.edu.cn。

6、联系人:裴秋旭,电话:021-62235255,传真:021-62232184, 联系邮箱:qxpei@sei.ecn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B402 (邮政编码:200062)


 

附件1: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表】(姓名).doc

附件2: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合作协议书】(姓名).doc

附件3: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年度总结报告】(姓名).doc

附件4: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总结报告】(姓名).doc

附件5: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docx


©2016 华东师范大学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