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全国可信软件工程中的逻辑方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6年全国可信软件工程中的逻辑方法研讨会(Colloquium on Logic in Engineering Dependable Software 2016)于2016年12月28日至29日在我校中北校区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主办,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中国计算机学会形式化专委会承办,并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周巢尘院士和我院院长何积丰院士共同担任会议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段振华教授、我校朱惠彪教授和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詹乃军研究员共同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我校陈仪香教授担任工业专题主席。

图1:会议合影

LEDS研讨会旨在促进我国在可信软件基础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工业实践应用,加强国内该领域同行专家的学术交流与探讨。会议每年邀请国内该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科研工作者、以及工业界的领域专家,围绕软件形式化方法、可信软件技术与理论、软件分析与验证、软件工程实践等内容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大会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各大高校、研究院所、工业界或企事业单位的学者、研究生等130余人参加,创造了历届会议的参会人数之最。

本次大会邀请包括我院何积丰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段振华教授及团队、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谢涛副教授、美国Portland大学谢飞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的薛锦云教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立军研究员的团队及詹乃军研究员的团队与会,安排了二十多位专家和科研人员在会上做了报告。

大会开幕式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振华教授与我校朱惠彪教授作为程序委员会主席为会议共同主持。周巢尘院士与何积丰院士先后分别为大会致辞,欢迎各界与会嘉宾,感谢华东师范大学的精心组织,并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2:周巢尘院士为大会致辞

图3:何积丰院士作特邀报告

我校何积丰院士还在大会上作了题为“A New Roadmap on Linking Theories of Programming”的特邀报告,探讨了统一编程理论中的测试理论,提出了链接编程理论的新路标。

图4:段振华教授回答现场提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段振华教授带团队作了题为“A Tutorial: Verification tool MSV”的报告,介绍了他们的验证工具平台以及最新工作进展。

图5:会议报告现场

图6: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可信软件工程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工作者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130多名研究人员,两天多的时间,齐聚丽娃河畔,展开学术交流与探讨。

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中国计算机学会形式化方法专业委员会给予了大会热情支持,同时由国家可信软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教育部可信软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上海市可信物联网软件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参与协办。


©2016 华东师范大学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