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华为公司【可信软件】联合研讨会

7月26日,华东师范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可信软件联合研讨会于华东师大中北校区顺利召开。在何积丰院士的带领下,软件工程学院的可信计算团队与华为可信理论、技术与工程实验室的蒋铭主任带领的十余位技术骨干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围绕可信软件的构造理论与可信度量、密码安全共性理论与技术、可信人工智能理论以及可信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等四个主题进行了成果汇报与技术难点探讨。会议由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兼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邓玉欣教授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王伟主任共同主持。

研讨会议程

上午

开幕式(致辞:何积丰院士、蒋铭主任)

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介绍(主讲人:邓玉欣)

华为可信理论、技术、工程实验室介绍(主讲人:王伟)

专题报告一:可信软件的构造理论与可信度量

(主持:邓玉欣)

【华为】报告人: 毛碧飞

【华师大】报告人: 蒲戈光、陈仪香

专题讨论

专题报告二:密码安全共性理论与技术(主持:邓玉欣)

【华师大】报告人:曹珍富(国家杰青)

【华为】报告人:Wushuang

专题讨论

下午

专题报告三:可信人工智能理论

(主持:王伟)

【华为】报告人:Li Tieyan、胡崝

【华师大】报告人:张民、李钦

专题讨论

专题报告四:可信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主持:王伟)

【华师大】报告人: 史建琦

【华为】报告人:张玉宏、冯斌

专题讨论

研讨成果总结(蒋铭主任、何积丰院士)

闭幕式(主持:王伟)

       软件工程学院蒲戈光教授、陈仪香教授、周俊副教授、张民副教授、李钦副教授、史建琦副研究员与华为公司相关方向的研究人员做专题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峰教授、副书记曹桂涛教授、朱惠彪教授等参与了技术讨论。

       蒋铭主任表示,华为公司在过去20多年的发展进程中,在工程应用方面开展了许多工作,并坚持不懈地探索新的领域。未来公司将加强与高校在理论研究和基础技术上的合作,建议在形式化验证、可信人工智能新技术以及基础可信理论等领域进一步交流,促进在技术和人才培养领域双方合作。

       何积丰院士指出,校企合作应紧随国际发展形势,双方间的科研合作需要问题的提出作为牵引,通过问题引申出科研主题。他以学院毕业生的实际就业情况为例,提出教书育人是软件工程学院的重大使命,强调学院在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建设方面与企业合作的重要性,并期望通过双方间的合作,能够实现学科环境的改造,打造与工业界接轨的实践课程,提高学生的动手开发能力,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优秀人才。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双方明确了未来的合作方向和重点,并表示将尽快落实合作构想。

©2016 华东师范大学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