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的群体化方法】

报告题目:软件开发的群体化方法

报告人:王怀民 教授

主持人:朱惠彪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6日 14:00—15:30(更新)

报告地点:中北校区数学馆201 

报告人简介:

       王怀民博士,**科技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计算机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入选国家和军队科技领军人才工程、教育部“跨 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首届中创软件人才奖获得者。曾任国家863计划信息领域先进计算机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领域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开源软件联盟OW2理事会主席。

       长期从事分布计算技术与系统研究,主持国家 863 计划、国家 973 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研和型号工程等 20 多项科研课题,在大型分布式软件系统成长性构造方法与技术、互联网规模的虚拟计算理论与技术、可信软件大规模协同开发方法和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报告摘要:

       基于互联网的开源软件生态环境展现出超乎想象的软件开发创新活力,大众参与的软件创新与创业活动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软件开发和应用的新形态。系统地揭示这种软件开发形态背后蕴含的核心机理,构建适应我国自主发展特点的软件创新生态系统,是当前我国软件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为此,报告提出一种软件开发新方法,称为群体化方法。该方法包括三个要素,即大众化协同开发、大范围资源共享、大数据可信分析。


©2016 华东师范大学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