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始建于2007年12月,2009年7月经上海市科委批准正式运行,2011年、2014年、2017年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连续三连冠荣获评估“优秀”。

    实验室依托华东师范大学,先后成立计算机理论研究所、海量信息研究所、密码与安全研究中心,同时下设可信计算理论研究室、符号计算研究室和海量计算研究室。

       实验室以当前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领域提出的可信计算和安全软件的基本问题为背景,面向国家发展软件产业的战略需求和上海市地方经济的重点需求,确立了高可信计算理论、可信软件构造平台和可信计算应用等为主攻方向,进行可信计算理论与软件开发技术的基础研究。

      实验室以当前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领域提出的可信计算和安全软件的基本问题为背景,面向国家发展软件产业的战略需求和上海市地方经济的重点需求,确立了高可信计算理论、可信软件构造平台和可信计算...[详情]

©2016 华东师范大学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